wdkingy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dkingyong

博文

3年后,可能,我会是个博士,到时,我会跳楼吗?

已有 3141 次阅读 2011-10-23 23:24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div, quot

闻道:一个博士生跳楼身亡!
在心智方面,他们该成熟了吧,大部分,可以这么说!他们不懂生命的宝贵吗?承受不起一时的压力吗?受过高等教育的他们,经历了高考、考研种种巨大的挑战,而今却受不了“科研”的负重,选择轻生,其背后的故事会是什么呢?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呢?
曾在大学听说过大学生因考试挂科、四级通过不了而跳楼,他们的死亡可以用很多的理论的解释,一套一套的。偶尔也听说过博士生上吊自杀的,虽说不多,但够触目惊心的。
以前觉得,科研是件很神圣的事,现在才明白过来,或许也只是个饭碗,当把它当成饭碗时,那就是巨大的压力,现在不正是吗?学校没说要你去追求科学,而是要求你完成一篇SCI,要你发文,其他的都不管。
至少我是极有可能走向这么一条路的啊!
内心的强大,是个自己都无法说明白的东西,因为自杀就是一瞬间的事,或许不是理性所能控制的吧!
我想,我不会吧,生活有生活的难处,不管是读博,还是工作,没有难处,也不是我想要的状态,而读博,就是种心境。
该想想,如何才能尽可能少让这类事发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0010-500234.html

上一篇:【我的青春岁月·情书】
下一篇:生科部项目申请、评审与资助工作报告
收藏 IP: 122.193.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