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ainsu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ptainsun

博文

[转载]十四、 对待四个小孩的态度

已有 2476 次阅读 2020-3-26 13:03 |个人分类:《生活总编 待续》-费瑞发|系统分类:人物纪事|文章来源:转载

大女儿

她是初中文化,在家中贡献很大。上学时还带粪筐,放学来家从斩龙岗带猪回来。农忙时,还帮家中做事和做家务。每天早上也去拾粪,还帮助我从建材二厂空地上拾碎砖头,砍草挖猪菜等,结婚后我帮她从银行货款二万元,买一辆汽车,加上女婿能干,她们就翻身了。

我因儿子结婚经济不足,他们就支持我一点款子,故此我将三间平房给她。再者,她又听话,在我住的地方建上六间上下,前面三间已出售,大约盈利五万元,现还有三间上下和三间平房。为她上学,先转到五里井小学,后对三十一中转,我跑了十几趟把她搞好。她因家庭困难不上学了,去被单厂上班又帮助家庭一点。

二女儿

她在家中念到25岁书。那时,我从信用社贷款700元给她读书,取得文凭毕业后至今,一直做会计工作。老家这里没有她的收入。那时,大女儿前面三间地皮想和她同建,她们不同意,故这里没有她的财产。

三儿

初中(毕业后)他顶我的职,城里我有37.5平方一小套房子给他,“另外这里还有两小间上下和厨房”,让他拿了一万余元翻起来。为了他顶职和贤妻等户口(的事情),我跑了肥东55趟来回,一百一十趟。

四女儿

初中毕业。她在三儿结婚时,也支持我的经济,故此将原有两间平房给他。后来,她听话,在前面场地上盖两间上下,现已卖掉。大约可盈利五万元,之后将后面两间翻成上下。价值也在十多万元。

总的来讲,四个小孩,我和贤妻对他们的帮助都有差不多。


作者:费瑞发,省劳动模范,省人大代表,中共党员。又名费子圣,一九三三年出生于安徽省肥东县三十埠乡梅小郢。祖父:费家元,祖母:何氏,曾祖父:费华龙,曾祖母:赵氏。父亲费翔余,母亲,何朝英,旧时代贫困人民。作者因博学多识、思维细密周全、业务能力强,在那个年代获得同事、公众的广泛拥护和认可,也是群众眼中口中的“无冕博士”,一九六三年被选为安徽省劳动模范和安徽省人大代表。长期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全身心实践为人民为社会服务的集体发展理念。耋耄之年,仍不忘奋斗,令精神延绵以冀传承。 转载授权联系 sunxch@126.co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731-1225384.html

上一篇:[转载]十三、亲戚和邻居
下一篇:[转载]十五、 盖房
收藏 IP: 124.207.89.*|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