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xia20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xia2011

博文

和美国人合作办学没有什么可高兴的

已有 3356 次阅读 2013-4-9 08:3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国人, 合作办学

刚刚接到了成都中医药大学某位教授同仁的电话,他兴高采烈的告诉我:“美国的某某州立大学要和成都中医药大学合作办学了”。


据我的了解该州立大学在美国人眼里也就相当于中国三本大学的水平,实在不理解这有什么值得高兴的。就算是某个美国一流大学要来合作,也不值得高兴。和北京中医药大学这样的国内一流中医药院校合作的外国名校还少吗?这种合作让我们除了给外国输送一些中医师,还起到什么“质的贡献”了吗?如果真有“质的贡献”,汉方这一大市场就不会让日本和韩国占领了。


当代中医的任务除了传承之外还要做到创新和自信。自信是根本,不要老想着迎合外国人,削足适履永远不可能创新。我们有东西,人家才会和你合作。我们不断有新东西,合作的人才会更多。如果停滞不前,这样的合作可能不会太久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6601-678421.html

上一篇:希望“中医黑”这一群体能多几个伍连德这样的学者
下一篇:春季是面瘫高发期
收藏 IP: 110.103.42.*| 热度|

3 吴飞鹏 蔣勁松 zhaorz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