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转载]制冷、空调与人工气候

已有 1393 次阅读 2022-8-6 10:46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文章来源:转载

 

古代人怎样度夏的?

已有 1340 次阅读 2022-7-17 14:00 |个人分类:读图之乐|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古代夏天也热,虽然没有今天这个热劲。可人还是要过夏天,有树荫,有西瓜,有瓜果等。当年电影《小兵张嘎》的翻译官不就是蹲在西瓜摊吃西瓜不给钱而被抓了吗?老百姓度夏相对简单,自己手拿蒲扇,在水井里冰镇几个西瓜,煮点儿绿豆汤也就能度夏。农业社会,相对简单。可是对达官贵人甚至皇帝就完全不一样了。他们基本上都有所谓的“冰箱”、“冰柜”以及冰窖。在隆冬时节,将河面上冻得厚厚的冰整齐地切下来,然后运到冰窖。到夏天再将冰拿出来,供他们享用。而且他们的房子基本也是冬暖夏凉,各种时令果蔬也都准备到位,度夏还是有准备的。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明本文来自刘钢科学网博客。
链接地址: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347621.html

上一篇:香港第十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金奖)
下一篇:漫谈外语学习和翻译工作

收藏IP: 123.123.96.*| 热度|

当前推荐数:15 推荐人: 郑永军 武夷山 杨正瓴 尤明庆 李学宽 范振英 孙颉 谢钢 宁利中 刘全慧 陆仲绩 许培扬 王福明 刘炜 汪育才

推荐到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评论 (1 个评论)

  • IP: 59.109.180.*   回复 |赞[1]汪育才   2022-8-5 15:37

  •  

  • 认识自然,利用自然,是人类的伟大智慧和进步的驱动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350175.html

上一篇:答友人
下一篇:[转载]海大科技新闻
收藏 IP: 59.109.1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