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异同观,学习笔记

已有 1604 次阅读 2021-10-6 09:39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黑格尔说:“如果一个人能看出当前,即显而易见的差别,比如,能区别一枝笔与一头骆驼,我们不会说这个人有了不起的聪明。同样,另一方面,一个人能比较两个近似的东西,如橡树与槐树,或寺院与教堂,而知其相似,我们不能说他有很高的比较能力,我们所要求的,是要能看出异中之同和同中之异。”



99999999


我非常喜欢这段话,


它是我博客的一种思想导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306907.html

上一篇:劝君先莫看释文,而来看它似个啥?
下一篇:向祖国的献礼
收藏 IP: 59.109.182.*| 热度|

3 郑永军 钟定胜 刘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