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zha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zhai 泥土的芬芳

博文

浙大学报农学版"农田污染防控与修复"专辑征稿启事

已有 4220 次阅读 2017-2-17 16:52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征稿, 专辑, 农田污染防控与修复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农田污染防控与修复"专辑征稿启事




近20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高强度利用和人为干预下工农业生产过程中排放的有毒化学品在农田系统中逐渐残留、累积,导致了一系列农田土壤污染的重大环境问题,严重威胁了国家粮食安全、生态环境质量和人体健康。2014年4月国家环保部和国土资源部共同发布了《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2016年5月国务院又相继印发了《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备受关注的环保“土十条”正式出台,预示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已成为“十三五”期间农业科技重点发展方向。由于我国农田污染物种类繁多,包括重金属无机污染物,农药、酞酸酯、激素、抗生素等有机污染物,以及病原菌、抗生素抗性基因等生物污染物,农田污染防控与修复不单纯是一个科学技术问题,更是一个耦合政策、经济、社会等多因素的系统工程。为了更好地促进我国农田有毒有害化学和生物污染防控与修复的理论研究与技术应用,本刊拟于2017年12月前出版“农田污染防控与修复”专辑,以集中反映该领域在基础研究、技术研发、推广示范和政策管理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成果。


征稿范围:


  • 农业投入品(农药、化肥、农膜等)污染与防控

  • 畜禽养殖污染与防控

  • 农田有毒有害化学和生物污染修复

  • 污染农田的作物安全生产

  • 农田有毒有害化学和生物污染管理及政策研究

  • 农田污染现状、评价体系及应用实例

投稿截至日期

2017年5月15日

投稿方式

请登录本刊网站: http://www.zjujournals.com/agr,按照提示步骤进行投稿。

请在系统备注栏中请注明“农田污染防控与修复”专辑


注意事项

中英文均可。稿件一经收到,编辑部将立即处理,尽快告知审稿结果(作者也可从微信查询稿件处理进度,欢迎关注微信号zjujournals)。一旦录用,本刊承诺将于2017年12月前以专辑形式集中予以发表。

未尽事宜,欢迎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与本专辑主编、主持人或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联系方式

本专辑主编:徐建明教授

Tel: 0571-88982069

E-mail: jmxu@zju.edu.cn


本专辑主持人: 艳教授

Tel: 0571-88982065

E-mail: yhe2006@zju.edu.cn


金崇伟教授  

Tel: 0571-88982478

E-mail: jincw@zju.edu.cn


编辑部联系人:胡清华老师

Tel: 0571-88272801, 13967165145

E-mail: huqh@zju.edu.cn, zdxbnsb@zju.edu.cn

网址:http://www.zjujournals.com/agr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编辑部

2017年2月15日



本专辑主编和主持人简介

徐建明博士,教授,博导,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国家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环境保护部“国家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领军人才”、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农业部“产地环境质量与农产品安全”创新团队负责人。曾任浙江农业大学土壤农化系副主任(主持工作)、主任,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副院长、资源科学系主任、浙江大学土水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所长等职,现任浙江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和土壤学国家二级重点学科带头人,浙江省农业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土壤学会副理事长,国际腐殖物质学会中国分会协调人等学术职务。主要从事土壤化学与环境、产地环境质量与农产品安全、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等领域的研究。


何艳,博士,教授,博导,教育部首批青年长江学者,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和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现任浙江大学土水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所长、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农业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等学术职务。主要从事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土壤界面化学与环境污染调控、土壤生物与生物化学等领域的研究。


金崇伟,1979年7月生,浙江大学植物营养学科教授,博导,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和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8年6月获浙江大学植物营养学博士学位,博士论文获浙江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近年来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等课题10余项,主要围绕微量元素和重金属吸收积累机制开展研究。在Plant Physiology, New Phytologist, Plant and Cell Environment,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 Plant Soil等国际主流SCI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5年影响因子>5的14篇。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简介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是浙江大学主办的全国性、综合性、学术性期刊,现为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主要刊登农业科学、生物科学与技术、资源与环境科学、食品科学与技术、核农学与技术、遥测遥感技术及其基础学科和相关学科的综述与专论、研究论文等。2016年本刊影响因子分别为知网:1.006,万方:0.725,被引频次分别为知网:3303,万方:1615,并有多篇论文入选科技部“精品期刊顶尖论文平台——领跑者5000”。本刊也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认定的双效益期刊,并获得第三届国家期刊奖百种重点期刊出版政府奖。近些年,本刊还多次荣获中信所“百种杰出学术期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教育部“中国高校精品科技期刊”“2016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浙江省“优秀科技期刊特等奖/精品奖/一等奖”等。本刊现已被英国《国际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文摘》(CABI)、俄罗斯《文摘杂志》(AJ)、联合国粮农组织农业索引(AGRIS)、英国《食品科技文摘》(FSTA)、瑞典《开放获取期刊目录》(DOAJ)等9家国际重要检索系统收录。本刊也是国内重要的科学引文/评价数据库的来源期刊。



-----------------------------

转自微信号"浙大学术期刊"(zjujournal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0081-1034266.html

上一篇:浙大学报英文版(JZUS)入围2017伦敦书展“国际出版卓越奖”
下一篇:中国工程院院刊:人工智能迈向2.0时代
收藏 IP: 162.243.157.*|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