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ong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rongl 凡眼看花

博文

龙船花之含苞待放

已有 4369 次阅读 2012-6-13 19:38 |个人分类:园林花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龙船花之含苞待放
 
现在,龙船花是遍地开花了,地栽盆栽,到处有它的身影;在热带亚热带地区,甚至一年中有9-10个月能见到它的花影。
龙船花是茜草科龙船花属植物,该属约300-400种,大部分分布于亚洲热带地区和非洲、大洋洲热带美洲较少。我国有19种,分布于西南部和东南部其中龙船花(拉丁学名:Lxora chinensis;该属的模式种)又名英丹、仙丹花、百日红产我国的福建、广东、香港、广西生于海拔200-800米山地灌丛中和疏林下,有时村落附近和旷野路旁亦有生长。分布于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热带地区。模式标本采自我国。(中国植物志)。据介绍英国在17世纪从我国引入,后传至欧洲各国。
但是,龙船花大量应用于园林以及作为观赏花卉,是我国改革开放后的这几十年间,甚至有些“出口返内销”的味道,但带来了很多观赏价值很高的品种。对于这些千姿百态的花卉,我只能说它很多是很漂亮了。
现在,把龙船花的花蕾先作为一辑,看它在含苞待放时也好看。
1.

2.

3.

4.

5.

6.

7.

8.

9.

10.

 


博物之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9259-581821.html

上一篇:傣药马利筋
下一篇:盛放的龙船花
收藏 IP: 119.135.57.*| 热度|

3 吕洪波 高建国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9: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