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博主陈一良个人简介
陈一良 2020-1-19 10:28
陈一良,男,汉族,籍贯 湖北黄冈,1978 年10月生,博士,副教授。2004年6月至今在南京林业大学环境工程系任教,长期从事环境工程和生态修复方面的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曾任环境工程实验室主任,靖江市靖城街道科技副书记(挂职)。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质环境纳米材料研制与应用,污废水深度处理与 ...
个人分类: 教育教学|5255 次阅读|没有评论
如何看考研热?2020年研究生招生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竞争十分激烈!
陈一良 2019-12-23 11:02
创历史新高!341万人报考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 2 0 20年 研究生招生考试结束,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竞争十分激烈!大部分报道认为,导致考研热的主要原因是研究生就业更有优势,从现实情况来看,的确很多招聘单位对学历高要求,本科生的薪水以及发展前景总体也不如研究生 ...
个人分类: 教育教学|2719 次阅读|没有评论
怀念河海大学素不相识的——汪翙老师!
陈一良 2013-4-26 19:26
我上的课有一门是《给水排水工程》,选的是河海大学汪翙主编的教材。 虽说同类教材很多,但我觉得这本教材挺好,尤其是内容的编排上比较合理,重点也比较突出。 但我发现有不少错漏之处,本来想联系一下汪老师,让他修订出第二版。 在网上搜的时候,竟然看到汪翙老师在2011年3月因病去世了(69岁)! 汪老师是河海 ...
个人分类: 教育教学|4498 次阅读|1 个评论
熬夜备课
热度 1 陈一良 2013-4-11 02:14
多媒体课件还是现成的,两节课备了4小时,晚10-2点。 《水污染控制工程》是专业主干课程,丝毫不敢马虎。 说是准院士级的权威教材,我看混乱纰漏的地方还真不少,查了不少资料仔细分析比对。 晚安。
个人分类: 教育教学|2853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