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Adagi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lueAdagio 是否只在记忆的倒影里,才能再现那些时光和容颜?

博文

力量 精选

已有 5310 次阅读 2012-12-23 12:48 |个人分类:似水流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力量

  曾经无比沮丧。小家伙过来拍拍我的肩膀:"Be happy! 快乐起来,你说过你希望我长大以后做个快乐的人,那我也希望你做个快乐的人。"

  曾经大病一场。手术马上要做,命运的判决也会随之而至,只感觉人生comes crashing down like a ton of bricks。躲在一个角落流泪。
小家伙找到我,用小手摸着我的头,亮晶晶的眼里闪着泪光:"听着,我也病过记得吗,那次不也挺糟糕的吗?我能好,你就能好,真的。"

  20号傍晚去接他。回家的路上聊会不会有明天(21号),会不会有后天,还有突然间似乎成了不少人的口头禅的"yolo" (读YOW-low, "you only live once“)。

  "还记得甘地吗?”,小家伙突然转过头来问我。"甘地怎么了?”,我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

  “Live as if you were to die tomorrow. Learn as if you were to live forever." 他一字一句地背诵起甘地的"活在当下,求知永恒"的名言。

  我不禁感慨万千。

  永远不要低估这些貌似还一无所知的小孩子们,以为不管怎样,我们走的桥终归比他们走的路还多。弯下身来聆听,凝视,你就会发现在那还充满天真稚气的眼睛和声音里,折射着能足以震撼你的力量和光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7086-645545.html

上一篇:You raise me up: 致我们的父亲母亲
下一篇:再谈美国精神:平等机会法与肯尼迪的梦想
收藏 IP: 98.110.173.*| 热度|

48 刘立 边一 李宁 刘用生 李学宽 陆俊茜 陈湘明 丛远新 齐国臣 林涛 徐满才 王芳 武夷山 曹聪 王春艳 钟炳 平文丽 张玉秀 刘玉仙 王海辉 伍新燕 何士刚 陈安 徐长庆 庄世宇 廖晓琳 吴国胜 肖海 曾新林 戎可 张能立 刘艳红 贾鹤鹏 陈筝 徐迎晓 王桂颖 杨昆 李土荣 柏舟 谢强 汤治国 卫军英 王汉森 anran123 youngmarshal lingling101 fansg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