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Adagi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lueAdagio 是否只在记忆的倒影里,才能再现那些时光和容颜?

博文

八声甘州 • 今夜星辰如雨 精选

已有 4681 次阅读 2012-8-5 06:09 |个人分类:诗词创作|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八声甘州

八声甘州 • 今夜星辰如雨

   我这《八声甘州》姗姗来迟啦,呵呵感觉有点像迟交作业等着老师批评的小学生。最近因为忙,比较少来科网。那天知道湘兄填了一首《八声甘州 夏梦》,过两天再一看,大家都已经浩浩荡荡地和了七八声了,俊茜和湘明还鼓励我也来试试。我却一直比较怕填慢词,对这个词牌也相当不熟,只好先找时间把大家的还有词选里的好好读了几遍,再对着词谱愣了两晚上(哈哈真滴)才慢慢有点感觉,呵呵。老外喜欢说Better late than never,这次得借来做做借口啦;)感谢俊茜,湘明还有军英兄的指点,词的结句则是受了李泳老师的《八声甘州 望月怀西湖》里的“归来也,归来归去,总是乡愁”的启发,在此一并致谢!

                                              
八声甘州
• 今夜星辰如雨

去重云雨过草茵茵,换盛夏凉秋。

漾琼池烟水,玲珑粉泪,柳碧禅幽。
香送荷塘十里,笑语上兰舟。
玉带晴虹缎,美景难收。

今夜星辰如雨,惜仙踪无觅,寂寞西楼。

叹光阴似箭,笑岁月东流。
镜花台鬓添新雪,画屏空绣几梦温柔。
长天阔,彩云归处,可有乡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7086-599145.html

上一篇:天行健,君子写基金不息(搞笑贴)
下一篇:边走边拍(一): 湖边的小船
收藏 IP: 98.110.173.*| 热度|

44 陈湘明 陈安 王春艳 余昕 李泳 曹聪 陈小润 黎夏 吕鹏辉 赵明 王芳 朱晓刚 刘艳红 武夷山 卫军英 柏舟 陆俊茜 刘用生 曾新林 李学宽 喻海良 贾伟 张玉秀 唐常杰 吴恬伏 鲍永利 鲍海飞 庄世宇 郑融 徐耀 钟炳 刘瑞亭 王汉森 郭志成 邓旭坤 陈绥阳 许培扬 史智才 anran123 MassSpec1688 FloatingRose youngmarshal crossludo fans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