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Adagi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lueAdagio 是否只在记忆的倒影里,才能再现那些时光和容颜?

博文

花非花•异国乡愁和庄世宇老师《花非花 梦醒情缘》

已有 5343 次阅读 2012-4-23 10:50 |个人分类:诗词创作|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花非花, 异国乡愁

花非花异国乡愁和庄世宇老师《花非花 梦醒情缘》


  白居易的
《花非花》和庄老师新填的《花非花 梦醒情缘》我都很喜欢,也试着来填一首。不过对这个词牌就相当陌生,写了两句后仔细一看才发现词牌用的是自己还没尝试过的仄韵,只好推倒重来,还请大家多指正。



                       
花非花异国乡愁


青山青,远山远。旭日升,斜阳倦。乡关烟雨梦中寻,异国丁香楼外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7086-562604.html

上一篇:相见欢两首和卫军英老师的《沁园春•宫墙柳》
下一篇:用新诗诉乡愁
收藏 IP: 198.185.18.*| 热度|

34 庄世宇 鲍海飞 施泽明 许培扬 陆俊茜 肖海 卫军英 王芳 刘艳红 陈湘明 王汉森 周金元 李璐 黎夏 余昕 刘立 杨永田 任胜利 吴恬伏 边媛媛 黄锦芳 边一 孟津 武夷山 徐长庆 沈晓雄 禹荣明 刘波 邓旭坤 杨文祥 刘用生 yuanz mathqa youngmarshal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