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s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sing

博文

如何羊最轻松的那个版本

已有 1870 次阅读 2022-12-15 20:0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有点标题党哈,其实题目应该是“尽早发现,尽早干预”。

先说说我自己的经历。我是经过两天晚上的低烧(不到38度)后,今天早晨体温恢复正常了。回想这次得病的由来,很可能是上周四(12月8日)在地铁上,那天中午我喝水的时候就感到牙龈过敏,这是从来都没有的感觉。当时还没有想到会是感染了,我戴了n95,一路也留意了的。只是觉得可能是上火了,所以,后来几天,一直在吃一些能够清热的药,如板蓝根,抗病毒冲剂(这个其实也是听周围有感染才想起的)等,但这段时间,血压不正常了,以前一直很稳定的血压升高了一些有140/90。随后是身体感觉不好,虽然说不出哪里不好,但就是有不好的感觉。从12月8日到12日,一直是专心在解决上火的问题。直到12日晚上,感觉身体有点热了,才测体温,发现有37.6度了,结合莫名其妙的肌肉痛,我这才完全意思到,遭起了,于是,按治疗剂量吃抗病毒冲剂,间或板蓝根冲剂,常规的饮水改成甘草姜汤,并且不断补水,大概每3~4个小时就一次小便的频率。这样白天的时候基本没有什么感觉,第二天的夜间体温还是上来了,接近38度,今天起来测体温,已经正常了,36.4度。现在除了嗓子偶尔有点感觉不舒服,其它没有什么了,没有前几天那种身体不对头的感觉了。

给亲人朋友们说我的情况,他们都怀疑我得了个假新冠,但是自己身体的感觉告诉我,这不是以前的感冒或流感,这是一种让你感到全身都出了问题的感觉。

我没有去做核酸,原因大家应该都知道,意识到自己可能感染了后,就尽量不出门了。所以,如果非常客观地讲,我不能算确诊的。

现在回到正式的题目“尽早发现,尽早干预”。其实这次我有点歪打正着,感觉到自己上火了,一阵子清热解毒的操作,可能也起到了延缓病毒繁殖的进程,从感觉不对到发热,经过了近5天的时间,为免疫系统的响应赢得了时间,最后的发热,应该是免疫系统在作战了。

最后要强调的是,这只是我个人的经历。听到太多的严重反应情况,真是于心不忍,所以发出来的目的,如果对大家有点帮助,尽可能缓解一下病情,就足够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701-1368016.html

上一篇:一图深入理解系统发育分析
下一篇:[转载]【书摘】生物学哲学中关于“林奈式等级”的论述
收藏 IP: 222.197.72.*| 热度|

8 农绍庄 檀成龙 张学文 郑强 康建 张叔勇 宁利中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