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枫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枫枫桥

博文

关于科研的断想

已有 3375 次阅读 2010-5-9 04:06 |个人分类:科研的初体验|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研真的是一个复杂的工种,很多时候,是需要技巧,有了技巧的东西,就不是高难的,就是可以学习的,这也是做科研的是一种工匠,这种说法,所以,受过训练的人,水平就是高,看了台湾清华大学的教授,对自己研究生的要求,我很多的都没有达到,所以,难怪毕业如此之难。

另外,就是科研就是一个长效的活,想通过科学来成名,对我而言,那就是妄想,一百万人中有一个,而这一百万人又是从几亿人口里面选拔出来的,放一个“你”稀释到人群当中去,所以,这样算算,我只是革命军中马前卒,所以,还是实际些,该如何生活,就如何生活,千万不要想着,等我忙完这个再说吧,这种想法,根本就是外行说的话,内行,应该说的是,该干嘛干嘛,别耽误了生活。

该休息就休息,该工作就工作,这样才能人生不因为科研这个行当而变得,损失惨重!科研与生活需要某种平衡,最近看了两部台湾偶像剧,败犬女王,下一站幸福;跟踪一部韩国电视剧, oh, my lady!算是对于大论文辛苦写作的奖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388-321710.html

上一篇:我愿做一颗小小的螺丝钉(毕业了你去哪里呢)
下一篇:说科研
收藏 IP: .*| 热度|

6 孙学军 高建国 许培扬 唐常杰 丛远新 罗淼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