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奥运金牌的意义
热度 1 楚振宇 2012-8-2 11:02
说实话,对当今社会没有任何意义,敬佩运动员付出的辛苦,表面上他们的辛苦不仅换来了国家、团队和个人荣誉,更是改变了自身的命运;然而对社会的意义更在于:给当前的体育体制—社会体制装扮上闪亮的金牌,以便于闪闪的金光来掩盖这社会的真实。
4824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看方舟子先生评论中医
热度 1 楚振宇 2012-6-28 20:35
对中医不算了解,但经过了中国全民大练气功的时代,也看过很多气功方面的书,还买过一本印数只有200册的经络研究,里面有一些特殊病例,有照片,据说是在特殊情况下沿着经络发病的特例。 个人看法是:中医的五行理论源自中国古代朴素唯物主义的原始认识,时至今日自然是不对的;中医的经络理论是“目前现代的”科学手段无 ...
5155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1
不惑之年之感叹
热度 10 楚振宇 2011-11-10 15:06
单位要解决仿真软件了,经过广泛调研、打分,最终高价购买知名但算法未知的国外软件成为首选,价格适中且有一定基础、正在稳步推进的国产软件被置之一边。纵观整个过程,回想起自己近几年来一直对仿真算法的摸索研究,倍感悲凉: 自加入这个行业迄今15年了,中国的电气化铁路从几千公里发展到现在的三万多公里,可谓硕 ...
5549 次阅读|18 个评论 热度 10
关于国学
热度 2 楚振宇 2011-10-26 08:54
女儿班上的特色课被开设了国学。女儿回来讲,我痛恨孔子,他留下来那么多东西让我们背!
3822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2

本页有 2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