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请教大家
热度 1 程翥 2013-5-1 20:05
前两天在一个大桥下拍到了“钟乳石”,不知道这东西对桥梁的长期稳定性有没有危害。关于它们的形成原因和影响,请大家指教一二。
2987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与2012-13学年电路分析基础A班同学共勉
程翥 2013-4-20 11:11
与2012-13学年电路分析基础A班同学共勉 程翥 按语: 尽管在 4 月份以前我们还不曾谋面, 7 月份以后我们也许再次成为平行线,然而我希望能够成为你们前进道路的坚实的铺路石,帮助大家向理想迈进一步是我的荣幸。 《礼记·学记》说,“ 时过然后学,则勤苦而难成 ”。一般来说,以后补比 ...
3467 次阅读|没有评论
《枫桥夜泊》的创作时刻是凌晨吗?
热度 1 程翥 2011-9-14 22:37
《枫桥夜泊》 张继 月落乌啼霜满天, //月落而能看到霜满天,说明天色至少微明的,乌鸦何时啼叫我就没有经验了 江枫渔火对愁眠。 //此时尚可 对 到江边的枫树,说明视野还是可以的 姑苏城外寒山寺, 夜半钟声到客船。 //为何这里是半夜呢,与前面的推断有矛盾,是为了强调其悠远 ...
4127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飞机换轮胎,西宁
程翥 2011-9-7 19:04
飞机换轮胎,西宁
只换前轮右边,不知道安不安全 机场换轮胎
3966 次阅读|没有评论
探讨:大学老师应如何教学生
热度 1 程翥 2011-8-31 19:11
无用讳言很多理工科学生在大学里学到的知识很多在未来的人生中不会用到,或者用到时已经忘却,我们究竟应该教他们些什么? 先抛一个砖头: 1)合理的价值取向,仁,义,(礼?),信 2)足够的好奇的心和忍耐力(执着) 3)辩证法,唯物论 4)思维的爱好,尤其是抽象思维的偏好,强大的分析推理能力 ...
3849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本页有 3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7: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