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smascienc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lasmascience

博文

Lagrange方程与Hamilton方程

已有 19928 次阅读 2011-10-9 13:4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基本理论

Lagrange力学与Hamilton力学都是牛顿力学在广义坐标下的表述形式.
二者的区别仅是独立变量的选择不同:Lagrange力学的独立变量是广义坐标及广义坐标的时间导数(可称为广义速度),而Hamilton力学的独立变量是广义坐标及广义动量 (这里广义动量的定义是Lagrange量对广义速度的偏导数)
只要知道这两套独立坐标之间的依赖关系,就很容易由Lagrange方程推导Hamilton方程或反过来。
例如在由Lagrange方程推导Hamilton方程时,要知道广义速度是广义动量和广义坐标二者的函数, 利用微分链式法则很容易由Lagrange方程推导出Hamilton方程。附件是我给出的推导。

Lagrange方程与Hamilton方程.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0148-494847.html

上一篇:我的主页地址
下一篇:回旋动理学理论
收藏 IP: 128.138.10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