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gen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NAgene 我的博客都是随兴而发,随便写点感想。随便收录、修改完善。写不写我的名字怎么写,都没关系。如果改了,还写我的名字,请通知我一下。

博文

获邀担任国际期刊编委,没高兴起来

已有 16062 次阅读 2012-5-27 17:14 |个人分类:SCI-科学荣誉|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期刊, 国际, normal, target, 外国人

今天收信,看到这样一封外国人的来信,主题是“Invitation to Join Editorial Board of JPCS”。也就是邀请我担任期刊JPCS的编委。

学术水平有多高,我自己心里有数。但如果是我们专业国际上的新期刊,邀请不到大牌人物,找一线科研人员,期刊和编委共同成长,我也可以硬着头皮接下来。毕竟,在我眼里,担任国际期刊的编委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荣誉。我的信条是,爱荣誉,不慕虚名

没想到,打开邮件之后,发现这个JPCS期刊的全称是“Journal of Pharmacy and Clinical Sciences”,用金山词霸一查,《药学和临床科学杂志》。邮件中竟然还号称是从网页上了解到了我的“academic qualifications details”。我的回复也很直截了当:
sorry. I do not think I know anything about  Pharmacy and Clinical Sciences.

Deng-Ke Niu
http://cmb.bnu.edu.cn/teachers/niudk_files/niudk_e.htm

这样找编委,这些人显然不是真心想办好一种学术期刊。进一步思考一下,如果这些人办的不是药学和临床期刊,而是进化或基因组学期刊,我也许就答应了。而后呢,我会时不时向同事、学生炫耀一下自己的荣誉。在申请科研项目、申报什么优秀、什么奖励时多了一项国际期刊编委的资本。同时,我还会继续宣传我的观点,爱荣誉,不慕虚名。可笑极了。

庆幸他们办的是《药学和临床科学杂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772-575534.html

上一篇:《悄悄关门的实验室》读后感
下一篇:打飞的vs用经费发论文,我支持发论文
收藏 IP: 202.112.87.*| 热度|

11 吕喆 翟远征 杨正瓴 李学宽 刘庆丰 喻海良 徐迎晓 王晓峰 徐耀 钱磊 赵大良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