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共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许少鸿 博主注册这个博客是为了将固体发光教学讲义提供给大家共享,现在是个怀念博主的地方

博文

父亲诞辰100周年 精选

已有 5242 次阅读 2021-2-4 15:22 |个人分类:纪念|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今天是父亲诞辰100周年,早上起来做了巧克力熔岩蛋糕,虽然不够美观,毕竟是女儿亲手做的。如果父亲在世,肯定会喜欢。另外昨天在盒马生鲜看到一盒各种花色的慕斯蛋糕,也买了一盒。父亲喜欢过生日,也喜欢吃蛋糕(甜食),他并不在意蛋糕的形状,希望可以有多种口味,所以每次生日都是买一盒花色蛋糕。他生命中最后一个生日蛋糕是2009年圣诞节他从医院出来后,他的女婿,我的先生给他买的,七星伴月,也就是七个小蛋糕围绕着一个稍大的蛋糕,自然是八种口味。父亲很高兴地品尝了这个特别的蛋糕。20天后,父亲永远离开了我们。今年是父亲100诞辰,他在天上和老朋友们,还有我亲爱的母亲一起过生日,这些年来,他的老友、老同学几乎都去那边聚会了。那边一定比这里热闹。

父亲,100岁生日快乐!

父亲在修改他的“固体发光”讲义,当年某出版社因为书的销路窄不愿意为他出书,他开了这个博客,把讲义传到了网上,帮助了很多学生。父亲去世后,这本书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父亲曾是西南联大的学生,而清华大学是西南联大三校之一,因此他的书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父亲一定非常满意。

为父亲做的巧克力熔岩蛋糕,不想要完全黑色(巧克力原色),也不方便写字,所以铺了一层打发的淡奶油。

图中照片是父亲在法国卢浮宫花园中的留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659-1270586.html

上一篇:怀念父亲——写在父亲逝世十周年
下一篇:朱经农先生逝世70周年
收藏 IP: 120.204.211.*| 热度|

24 苏德辰 汪育才 杨正瓴 黄永义 陆仲绩 张晓良 汪炼成 周忠浩 贺玖成 宁利中 阎影 冯圣中 郭维 廖晓琳 晏成和 周强 夏炎 闵应骅 王启云 汪晓军 陈有鑑 段煦 刘炜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7: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