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大诚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dc1947 交流思想 交流文化

留言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登录 | 注册


IP: 124.133.97.*   [22]冯大诚   2015-2-25 07:02
多谢您的谬奖!欢迎您批评我的文章,我们共同学习。
IP: 98.198.162.*   [21]exw1954   2015-2-24 23:21
经人介绍说你的博文很有学问好看, 果然名不虚传!
IP: 222.197.171.*   [20]黄健   2015-2-22 18:36
法国梧桐上的寄生植物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04973-869517.html
IP: 112.123.34.*   [19]shenlu   2014-10-15 12:35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8450-833810.html
IP: 120.207.129.*   [18]尤明庆   2014-9-22 12:52
谢谢冯老师。您说得有道理。
IP: 120.207.129.*   [17]尤明庆   2014-9-22 05:47
冯老师好。我贴了一篇过去写的随笔“一口钟”。我对这个词还是不能确切理解:这里一口 已经不是数量词;能说三件一口钟么。
您如有时间,还请指导。
我的回复(2014-9-22 09:37):我想,无论“一口”的来历如何,“一口钟”已经是一个固定的名词,您说“三件一口钟”是没有问题的。我们可以比附“三只手”,抓住了“两个三只手”,总是可以的。冯大诚
我的回复(2014-9-22 08:07):尤老师好!大作拜读。我想一口就是一个口,上面只有一个领口,并无袖口,更无前面的大开口。只有这样一个口的像钟似的衣服,称一口钟。可以说,他穿了一件一口钟。这样的理解不知道对不对。
IP: 125.41.236.*   [16]武小伟   2014-5-7 15:12
尊敬的冯老师:
      您好! 我是一名大四学生,我有一份调查问卷需要您填写(写毕业论文用),非常感谢您的帮忙,请直接点击http://www.wenjuan.com/s/fYbiIf 填写。
IP: 118.248.18.*   [15]kewanghezuo   2014-3-29 15:16
感谢您在人的理论寿命一文后做评论但还不算直接就理论寿命做评论。恳请您研读我在新浪博客上的全文。我的全文怎么说也算是有较多且极好论据依据的。我全文完整好标题是:基于优生之人理论寿命以30岁为基数.....,因为女性早于28周岁生育的还是普遍情况,因此我还写了篇《详述最佳育龄等优生优育多论据更是高寿理论的首要依据》以及《我的简介有助于理解高寿理论》我的博客地址就是http://blog.sina.com.cn/u/1288363543     我在新浪腾讯微博置顶语录是《基于优生之人理论自然寿命以30岁乘以5至7倍论据及很可能实现的生活方式》研读后就会明白此文既有对重养生人原本寿命的新论述更有对基于原本理论寿命的推论人类可自主进化其首要措施可自行从30岁起往后也只能往后调节最佳育龄只是现在还不行,因为目前女士们基本上还没有在原本最佳育龄30岁首次生育
IP: 121.22.29.*   [14]刘新建   2014-1-28 14:55
谢谢冯老师!在我的屏幕上确实看不到每行的最后一个或两个字,但能看全你自己写的那部分。我的邮箱是:lxj6309@126.com
IP: 117.40.127.*   [13]龙小艺   2014-1-13 20:45
真正的科学家,就是这样很平易近人的。能在这么多听众之中,能有机会向老先生请教的我,应该是很幸运的。

怀念。
我的回复(2014-1-13 21:23):我们怀念逝去的前辈,要学习他们的优秀品德,并且一代代地传下去。
IP: 117.40.127.*   [12]龙小艺   2014-1-13 20:41
江元生院士,我见过一面,如果没有记错的话。那时老先生他大概有70岁了吧,在一个普通教室里做讲座报告,脑袋很大,穿白衬衫,稍微有些胖,天热,挽起袖子,在黑板上写板书(字体很大)。从最简单的原子讲起,讲得很有水准,后来慢慢地我就听不懂了。最后我问了一个关于稀土原子光谱的问题,由于时间的关系,他只说了几句话,可惜我没完全听懂他的解释。
IP: 61.183.146.*   [11]张诗昌   2013-11-25 12:11
这不是南航的错,也不是王的错,而是社会的错。道理很简单。王并没有要求南航一定要为他解决工作问题,更没有一天到晚去南航闹,他只是抱有一种期望而已。他只是借住了南航相对便宜,且环境不错而熟悉的博士后公寓而已。如果南京市有便宜可供选择的住处,我想他一定不会赖着不走的。你如果问他为什么不去别的地方找工作,那么,我到要问问,他现在的状况是不是到了他的家人无法容忍的地步?他的老婆也在工作,妈妈也还可以接济一定,自己也不是一点钱也没赚呀。他只是要一个在南京的,便宜点的房子而已。
IP: 119.162.37.*   [9]冯大诚   2013-8-30 08:15
王泽仁同学:您好!
我同意您在留言中所说的关于教育的看法,不过,真正做到,并非易事。现在的情况下,各类学生如果把分数看得太轻,往往要吃亏的。
冯大诚
IP: 222.222.244.*   [8]王泽仁   2013-8-29 12:04
我是一名研究生,记得当初考教育学时,教育的含义是一种培养人的活动。那么素质培养、能力锻炼应当是长期的过程,是潜移默化的,功在平时。考试是必要的,促进学习,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手段,反对这种为了通过选拔考试而存在的各类功利性突击辅导班,临时抱佛脚是无用的。反对寄生教育,不要本末倒置,本就是从小学、中学、大学、研究生、职业、成人的正规教育,目的是培养国家合格公民(家人常说:成得了人)
IP: 222.191.227.*   [7]冷永刚   2013-4-19 14:54
冯老师您好!我是一名中学教师,想问一下,杂化轨道理论、价层电子对互斥理论、等电子原理、分子轨道理论,存在怎样一个逻辑关系?谢谢
我的回复(2013-4-19 15:39):化学的这些理论都是原子-分子体系的薛定谔方程的解在不同近似下的结果。主要的不同理论有两个,一个是分子轨道理论,一个是价键理论。分子轨道理论假定分子中的电子处在不同能量的轨道上,这种分子轨道是离域在整个分子的。价键理论是说原子中的电子相互作用形成化学键。杂化轨道理论、价电子互斥理论等都是价键理论的一部分。
具体叙述这些理论的书籍简单的是《结构化学》,略深一点的是《量子化学》。
IP: 192.168.0.*   [6]李曼静   2013-4-19 13:48
您好!
    我是华中师范大学的研二学生,这是本人读研以来为第一篇论文设计的问卷。是以导师的项目为主题,研究学术虚拟社区用户的持续使用行为,需要大量的问卷调查数据为研究基础。此项研究有助于了解在线学术交流的现状、趋势和影响在线学术交流的因素,丰富与深化互联网环境中科研知识交流与共享机制研究的理论体系,从而为科研性的网络服务在中国的发展提供理论指导。本调查完全采用匿名方式进行,您的个人回答只供学术研究使用,绝对不会对您造成任何不良影响。对您的参与我将不胜感激,祝您学习、工作顺利!问卷地址: http://www.sojump.com/jq/2307285.aspx
IP: 192.168.0.*   [5]袁顺波   2013-4-11 13:48
尊敬的科学网博客用户:
您好,诚恳地邀请您参与“科学网博客用户持续使用的影响因素”问卷调查,网址是:
http://www.sojump.com/jq/2250398.aspx,本次调查需要3-5分钟的时间,非常感谢!
IP: 136.148.97.*   [4]李天成   2012-9-10 21:54
节日快乐......
我的回复(2012-9-18 07:11):谢谢您在教师节时的祝贺。我当时操作错误了,以为回复了。谁知道是自己写了一条留言,这个错误刚刚才发现,抱歉之至。
IP: 202.113.188.*   [3]申偲伯   2012-8-28 12:46
冯老师,没想到您的一片微波加热的博文会引发这么多人讨论以及回复博文,其实,每个人对微波加热都有些许自己的认识,跟学科有关吧,不能说谁的都是普遍真理。但是,您第一个提出了这个问题,让大家认识以及讨论微波加热, 您辛苦了,您是值得尊敬的,我觉得大可不必撤销那篇博文。
我的回复(2012-8-28 14:12):谢谢您!我之所以撤销那篇博文是看到数据“such resonance only occurs in water vapor at much higher frequencies, at about 20 GHz.”这里差了一个数量级(微波炉用的微波是2450M)。说明我的假设有问题。我希望能查到更多的数据。还是应当慎重好,我写那篇文章不够慎重。谢谢!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3-3-24 00: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