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j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djing

博文

重回大学母校

已有 4256 次阅读 2019-12-12 18:51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1996-2000年期间,我在山东师范大学生物系读本科。我本来报考的是计算机系,但是由于分数不够,调剂到生物系。但是大学四年,渐渐喜欢上了生命科学,大学期间没有一门课补考过(除了大学英语六级),有几门专业课还考了全班第一,由于喜欢,所以专业课学得很扎实,也顺利地考取了中国科学院的研究生,可以说,山师大培养了我,我也很怀念大学时光。

但是毕业这么多年,虽然也多次在济南转车回老家,但是好像一次也没有回山师看看。这次,我恰好到济南参加卫健委的一个会议。10日下午到济南,12日一早回北京。10日晚上跟几位大学同学聚了聚。11日下午四点会议结束,我去了山师,在二十多年前学习和生活过的校园里好好转了转。刚开始,走在校园里还是有点陌生感,但是逐渐的,仿佛又回到了大学时光。清晨在东方红广场集合跑早操;在炎热的教室里学习;在阶梯教室里参加合唱因为跑调被老师揪出来,还是在阶梯教室参加演讲比赛,因为准备不充分而忘词,尴尬的无地自容;在小花园里认识植物,摸一摸腊梅的叶子,还是当年那种质感;实验楼的南台阶是当年军训结束合影的地方;现在的足球场当年只是一块土场地,我和同学踢球差点把同学踢伤了;在体育馆里学笛子,交了16块钱学费结果啥也没学会;排球场是我们军训主要场地,也是下午打排球的地方;当年食堂的菜很便宜,有的菜好像不到一块钱;宿舍里的故事更多,印象较深的是美国轰炸我驻南联盟大使馆的时候,突然间宿舍楼就想起了敲脸盆的声音,马上就知道了轰炸的事情,接着我们就再发的在校园里游行了;图书馆里武侠小说我几乎看了个遍,图书证丢了好几个,来不及补办借了宿舍老二的图书证也给搞丢了。还有水房、礼堂,以及女生宿舍楼,都充满了青春回忆。

大学时光,我很怀念!

IMG_9433.jpg

大学校门

IMG_9447.jpg

东方红广场与毛主席像

IMG_9461.jpg

教学楼


IMG_9463.jpg

教学楼北侧的小花园,最初学植物分类的地方

IMG_9494.jpg

1325自习室

IMG_9497.jpg

阶梯教室

IMG_9528.jpg

实验楼

军训合影的地方

IMG_9552.jpg

当年的小足球场

IMG_9554.jpg

体育馆

IMG_9556.jpg

校医院

IMG_9562.jpg

排球场

IMG_9564.jpg

宿舍对面的食堂

IMG_9588.jpg

115宿舍

IMG_9595.jpg

图书馆大厅

IMG_9607.jpg

女生宿舍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1951-1209804.html

上一篇:从2019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看中国内地科学研究
下一篇:希望即将到来的庚子年不同以往
收藏 IP: 117.136.0.*| 热度|

5 郑强 杨金波 孙颉 汪育才 杨顺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