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eart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earth

博文

按标题搜索
网络防火墙的罪恶
2014-6-13 17:53
现在是一个信息流的社会,其中搜索引擎是作科研必备之一。 有国内的问题少不了使用BD,有关英文查找和写作等少不了使用GOOGLE。 GG是我一直青睐的工具之一,尤其想看看那篇文章的作者(老外),很快就搞定。 如果想查文章,很快就搞定。 最近,GG上不去了,带来的问题也不少。
1924 次阅读|没有评论
正确的态度对待科研是第一步
热度 1 2014-6-12 18:05
最近看李开复的书,感觉不错。他推崇他的“价值观”圆周概念。 今天看到一他写的一句话“态度决定行动,行动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在课题组深感学生对待科研的态度是第一和首要的,是否聪明是其次的。 态度是也是长期培养的,这需要老师平时督促和教导。 同时,当自己看到这些问题有存在,对自己 ...
6165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为什么卖力气作科研
热度 1 2014-6-11 18:38
前几日,一朋友到访,聊起科研。 他说,我们为什么作科研,肯定不是为了钱,而是真正作点基础的科学出来,并以科研论文结果形式表面出来,还不是为了让更多人知道我们,让自己“生活”的体面一些。 听过感觉不错,列在这里,以后鼓励自己,科研工作浮躁不得,还需要沉下心来。
2231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