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yany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anyanyan

博文

国庆辟谷实记

已有 8797 次阅读 2013-10-12 21:00 |个人分类:人物纪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本姑娘食量惊人,一听到“辟谷”,要饿肚子!那真是一晃摇头三不愿。保健瘦身的法子多了,干嘛和自己过不去?然而,拗不过朋友的盛情相邀,去吧,游山玩水也好,但立即被另一朋友鄙视,“不辟谷,去干嘛?”是啊,哪里不能玩?偏躲一农家,和一群不能吃饭的家伙在一起,多无趣……

   遂与相邀的朋友约法三章:我去辟谷,但是坚决不能让自己饿着!朋友连夜另买了两包上等的若羌红枣,悄悄给我备着垫肚子。我自己也备了六个超大的上海蜜梨,一天一个,坚守一个信念,绝对不能饿着!

   可是……上了“贼船”可不是那么好下的……

   偏巧,去的路上,请来的辟谷老师就坐在我身边,被洗了脑,消除了大半的顾虑。

   第一天,为我兢兢业业工作了三十年的脾神终于可以休假了。平心静气,听课,练功,打坐,只喝生冷的山泉水,安然度过一天。

   第二天,一早起来,嘿,还不错,没啥异样,太冲穴温热感。可一下楼就漏了馅儿,两腿无力。天哪!这才第二天刚开始!辟谷老师问起,我直言感受,还加了句“B老师,反正我把命交给你了。”既是传递信任,豁出去了,也有若是出了状况,看您咋办的幸灾乐祸的心态。现在回顾起来,小妮子真是有几分狡黠啊,呵呵。

   第三天,完蛋!两臂无力!梳头梳了一半,另一半甚至就想懒怠梳了。才过去三分之一啊,忐忑……共减了2斤,依旧练功,听课,服气,爬山,打坐。庆幸的是,三天来一直没有饿的感觉,尽管夜卧时,床头柜上飘来阵阵梨香……

   第四天,奇迹出现了!手足气力一如常人,面色、口唇红润,两眼有神。真如辟谷老师所言,三天之后就好了。尽管什么都好了,还是从众,讨了杯蜂蜜水。也是从众,托掌受了一撮黑芝麻(原活动计划:全辟三天,半辟三天,半辟期间可以吃芝麻、花生、红枣),意外地被三五个朋友集体鄙视!然后,把芝麻又还回去……继续全辟……

   同行有一群不辟谷的老饕,总大声吆喝着吃饭,到他们餐桌前一站,香啊……佛家是不允许闻荤食之气的,那么辟谷而吸闻食气是否也犯戒了呢?辟谷老师说啦,辟谷是让胃肠道休息,痛快地闻吧,吸收食物最精微的部分,他们吃的只是渣滓。哈哈!有道理哦,“饮入于胃,游溢精气,上输于脾,脾气散精,上归于肺”,现在脾休息了,可以直接跳过脾,用肺来吸收食物的精气,嘿嘿。

   第五天,神色越发好了,浑身阳气微微熏蒸,惬意。早晨站桩时,可能因为阳气升腾,腠理开疏,然天尚有寒露未尽,两相交锋,腠理骤闭,胃失和降,而恶心欲呕,畏寒。待到日光热情洋溢地照耀我身,一切又都好了。下午去藏龙百瀑,据说辟谷老师爬到了山顶。佩服……五体投地……我自衬气力有限,就和朋友逛街,犯错了,吃了好多……一个香榧子,小半口绿茶,小半口白茶,数根笋片,一个蜂蜜紫薯……下午的青菜汤大家都吃了,总不能再遭鄙视了吧!

   其实,不是控制不住,是馋,根本没想控制。有时想想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可以几个月不沾荤腥,美味当前而心岿然不动;也可以是和老师一起,一手握着酒杯,一手抓着牛肉,大快朵颐地欣赏玉龙雪山的人。乐哉!逍遥……

   最后一夜,篝火晚会,大家跳啊、蹦啊,好生热闹。

   第六天,一早喝了蜂蜜水,嚼了芝麻。共减了8斤。虽雾雨朦胧,而精神倍儿爽。练完功,拔营返巢。

   六天中,始终未觉得饿,已颇为神奇;辟谷中,还能练功、打拳、爬山、唱歌、跳舞,精神还越发得好。回家半辟两日后,体重又减1斤,自觉轻盈,面目神色回复到初上大学那会儿。

   今日依旧基本半辟状态。早晚一杯蜂蜜水,以生的黑芝麻、红枣、冬枣充饥,中午番茄蛋汤,打得稀烂的蛋花,不放味精,微量盐。一天门诊而不觉得累。


按:此处隐去辟谷服气的具体方法,若无专业老师指导,切勿盲目施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5825-732405.html

上一篇:白芍功效的矛盾统一之鄙见
下一篇:【小医箴言】春日皮疹瘙痒
收藏 IP: 114.86.68.*| 热度|

7 武夷山 袁海涛 郑小康 杨永田 刘钢 孟津 王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