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这个事故是这样出的,你这样预防,看详细

已有 1296 次阅读 2022-8-9 20:13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近日发生的一起煤矿顶板事故,已造成五人遇难,事故令人反思。在井下作业时,要使“敲帮问顶”成为习惯,就要让全体员工们彻底懂得“敲帮问顶”的作用、原理、不做的后果和相关案例;要使“管理、装备、培训”并重落到实处,就必须要在科学上确切定义这些名词及其相互关系,不能停留在“说一说”的表面上,需要加强基础研究,把事情弄彻底,之后再去培训、落实。很多事情不能落实,其实就是基础研究不够、不知道怎么落实的结果。【摘要由李玉婉编辑,原文请点击这里查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1350591.html

上一篇:2011-2022年全部文章目录(本次更新日期:2022-08-07)
下一篇:都说“不安全行为”是事故的主要原因,其含义与事故致因模型有关
收藏 IP: 112.32.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