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INSAG造了一个糊涂的词汇安全文化,糊涂到啥样?

已有 1877 次阅读 2022-2-14 20:4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安全文化”是由国际核安全专家组INSAG创造。人们对安全文化的理解各有不同,有的理解为是与安全相关的文化知识、活动等,有的理解为安全理念、价值观等安全工作的总和,也有的理解为“做事方式”等。安全文化的概念、目的、方法、评估手段等不明确导致其建设水平不佳。发生事故后将原因归结为安全文化,事故原因说不清楚,责任人说不清楚,事故处罚也不明确,安全成了运气的事。究其原因,安全科学没能完善指导实践,实践也不接受科学,不良循环。【摘要由宋炜编辑,原文请点击这里查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1325295.html

上一篇:四百字新版《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认证补充标准》表达了哪些信息
下一篇:2011-2022年全部文章目录(本次更新日期:2022-03-01)
收藏 IP: 111.52.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6: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