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hedream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hedream

博文

小店吃饭闲聊

已有 2808 次阅读 2013-10-28 13:56 |个人分类:在路上|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小店

     中午错过了食堂饭点,就近找了小店要了份汤面。
     小店老板和我算是熟了,以前错过饭点也经常过来。老板是位男士,40多岁,高挑挑的。
     店里就我们两个人,还有一台放名人节目的电视机。老板看着电视,问我:现在的名人真是多,不知道搞什么了就搞成名人了,你说咋样才算是名人?
     老板这么一问,我有点诧然,放下筷子,看着他,呆了一下,有点无赖地说:名人吧有好几种,一种是大家伙嘴里所谓的名人,一种是在很大范围内有实在影响力的名人,再有一种就是在长期看来在历史上留下名字的名人。
      老板冲我憨厚的一笑,不置可否。我也识趣的赶紧吃饭,付账开溜。
-----------
(1)小店老板的思考,有时真的很深。
(2)赖皮回答的一种方式就是对问题不正面回答,拆开了,绕弯子。学术上是不是也这样呢?用军事词语:迂回作战,不以正合,而以奇胜。
(3)我回答的本意,名人是有层次的:名于时(喧闹的),名于世(闪耀的),名于史(深刻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471-736799.html

上一篇:可惜了这个人
下一篇:人大天夫
收藏 IP: 125.46.48.*| 热度|

1 申艳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0: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