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永无止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pmai Organic Synthesis & New Method (maiwp@yahoo.com)

博文

本科非211的不要,纯属胡闹!!国人要反思! 精选

已有 14191 次阅读 2013-3-24 16:4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本科

也来谈一下本科非211毕业的不要的问题,现在很多公司,高校,研究所在每年招聘的时候很多人都发现工作单位招聘有一条,本科非211毕业的学生不要,这简直是胡闹,典型的歧视,比美国白人歧视黑人来的更狠!

最近,央视不是一直报道什么中国人,中国梦吗,我看非广大非211毕业的千万学子都要实现不了了,只有少部分人能实现了。我看以后招聘的可以多加几条,比如亚裔的不要,单亲的不要等,你不是要优中选优吗?那就应该考虑的更长远。

笔者在高校工作了几年,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事实上已经分不出什么211和非211的差别了,都是差,目前的教育滑坡导致优秀的人才很少,大部分都是自生的,而非211高校教育出来的,很多211毕业的,985毕业的其实都是很一般的。笔者亲历过一次美国高校的招聘,尽管学校排名在美国只有120多位,但是各种大公司,向宝洁,微软等都如期而至,对学生很尊重,通过面试来考察你的真正素质,应聘成功者免费到上述公司参观,看了以后感觉确实不一样。

我认为在国内也应该如此,不管你哪个学校毕业的都应通过面试来观察其素质,给每个人机会。人的发展是动态的,很多考上211高校的学生慢慢的就下滑了,很多没考上211的也许人家今后7,8年一直在进步,早已超过了211的学生,怎么可能仅仅通过学校牌子来决定是否给人家机会呢。

其实,211也有很多水货,真有! 非211也有很多人才,真有!

不过,中国的这种歧视早已有之,上世纪八十年代,目前国内英语界的泰斗式人物黄国文,拿了两个国外博士学位,一个爱丁堡大学博士,另一个是威尔士大学,博导都是英语语言文学的大牛,后又在纽卡斯尔大学博后两年,斯坦福访问一年,回国后应聘北大,北大不要,说人家是工农兵学员,没有正规本科毕业,最终拒绝了他。

所以,我们要反思国人是不是有一种歧视就在自己的骨子里呢,比如看不起农村人,看不起农民工,动不动敢打环卫工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148-673458.html

上一篇:烟草院士为什么不自己退
下一篇:在高校混!
收藏 IP: 123.52.1.*| 热度|

51 张鹏举 陈楷翰 罗春元 李建平 史晓雷 戴德昌 刘新建 刘敏 韦玉程 彭思龙 李岩 夏少波 钱磊 朱云云 刘亚雷 李学宽 王明明 赵明 黄富强 李汝资 焦飞 徐耀 周勤迁 秦克周 陈学伟 张吉良 徐大彬 张希 李庆祥 石锋 蒋永华 袁圳伟 张木诚 柳顺义 李建雄 陈金华 邹丽嫦 苏光松 杨立泉 刘淼 王祥培 达虎 杨海涛 石磊 苏金亚 tangyingkai ziye1988 guershao2008 bridgeneer jlx1969 zhoulangxiuc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