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永无止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pmai Organic Synthesis & New Method (maiwp@yahoo.com)

博文

也说雾霾天气

已有 3405 次阅读 2013-2-9 08:5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天气

最近的一个月,我国大部分地区,尤其以东北、华北地区最为严重。但是北京,河北,河南等地政府也只是发布黄色或橙色预警,却没有实际的措施,其实政府应该在环境污染的治理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而不是只发布警报。比如,一些城市应立即实行单双号车辆行驶,等雾霾过去,再恢复等;或禁止燃放烟火,禁止公共场合抽烟等。让老百姓们幸福的生活到底指的是什么,其实很简单,就是能看到蓝天白云,健康呼吸。如果仅仅是收入提高,但交通拥堵,环境污染,那老百姓是不会有切实的幸福感的。如果不拿出具体的治理措施,按照中国的人口,预计从今年起,雾霾天气将成为常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148-660688.html

上一篇:又是一年基金申请时
下一篇:烟草院士为什么不自己退
收藏 IP: 123.8.134.*| 热度|

1 吕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