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永无止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pmai Organic Synthesis & New Method (maiwp@yahoo.com)

博文

科研的真谛

已有 3898 次阅读 2011-8-10 16:0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做科研是在做什么?这是一个问题。干什么事情都有让人感到疲劳,烦躁,厌倦的时候,科研也不例外。我有时候常常迷失在其中,不知道自己正在做的事情究竟有什么意义,难道就是为了发表几篇SCI的文章还是编几篇专利?我找不到答案,有时候真的会感觉很累,想放弃算了。后来想想,不做科研又能做什么呢,什么没有科学技术在其中呢,坐办公室的工作也会让人感到疲劳,烦躁,厌倦的时候。其实我觉得科研要跟生活结合起来,科研就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你必须热爱的生活方式。也就是说科研除了要百分之百的投入,也要有多一度的热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148-473822.html

上一篇:我发现很多人的文章都是别人原始工作的模仿
下一篇:青年基金被毙,问题出在什么地方?
收藏 IP: 1.193.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