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图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春雷 博以知不足,在灌水中聆听生命的嬉戏

博文

淡定地写博

已有 5683 次阅读 2010-6-13 10:58 |个人分类: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客, 淡定, 删博

    在博客社区混得久了,总能听到有博主主动删除博文甚至整个博客的消息,其中不乏交往较多的博友。

    每当听到这类消息,在惋惜的同时,我也感到一些遗憾。

    我认为,一篇博文在发表一段时间后,其理论意义上的产权已非博主100%控股了。完整的博文不仅包括博文主体内容,也包括博友们的评论和推荐信息,这些信息不仅寄托了博友的情感,而且凝聚了博友的心血。毫不夸张地说,有的评论甚至比博文主体内容还要精彩。因此,让这些信息随博文殉葬不仅可惜,而且可叹!

    我们是否可以弱弱地问一句:在科学网没有提供博主完整保留自己发出的全部评论之类的功能之前,我们是否可以随意处置他人在我们博文后书写的评论?

    因此,一时心绪不宁的博主在进行删除举动的时候可否考虑下对社区其他成员的影响?

    当然,我敲打这篇反思博文的用意不仅在于提醒有关博主尊重他人的评论,更希望能出现更多持淡定心态的博客。每个人在写博的同时,也在书写着自己在社区的历史。即使有一天我们选择与昔日有过交往的博友们相忘于江湖,是否可以用隐藏而非删除来留下点曾经的印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286-334994.html

上一篇:终于可以毕业了
下一篇:我的博士论文后记
收藏 IP: .*| 热度|

4 赵星 吕乃基 侯成亚 陈辉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