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毅的科学网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arles08 静水流深,宁静致远!

博文

当今社会风气下什么是评价个人成功与否的标准?

已有 3653 次阅读 2017-6-30 22:59 |个人分类:百感人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著名神经生物学家饶毅发表的最短毕业致辞,个人觉得适应于每一个人!


致辞的主题就是:

做自己尊重的人!

http://edu.163.com/17/0613/00/CMP5ETT600297VGM_mobile.html


“退休之日,你觉得职业中的自己值得尊重;

迟暮之年,你感到生活中的自己值得尊重。”

.......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个人能力、平台、机遇都是不一样的;在这个浮华浮躁的社会中如何把握和平衡


自己尤为重要!

对工作、对家庭是否无愧,无悔,自己才是最清楚的!真实的内心就是最重要的!


饶毅的这番类似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的论述回答了当今社会风气下什么是评价个人成功与否的标准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2687-1063906.html

上一篇:几个测序公司推荐的科研文章
收藏 IP: 110.52.211.*| 热度|

3 黄仁勇 陈楷翰 李升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