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y16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cky168

博文

注册科学网的目的

已有 3253 次阅读 2011-8-10 21:3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评论, 学习, 科学网

    在科学网上开通博客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也在这里写了几篇文章,算是有感而发。再回头看看,发现写的文章除了第一篇、跟我开通博客的初始目的相关外,其他的几篇都是就一些时事和社会热点问题发表的评论。呵呵,我既不是媒体评论员,也不是社会学家,当然对社会上发生的重大事件,我也有自己的看法和想法。但我学习和研究的领域是地球物理。
    注册科学网的初始目的——开阔眼界、培养科学素养、交流学习。看到一位博主在他的博客里写道,他只发表与自己研究领域相关的博文,对其他的事件不做评论。的确,我们有那么多媒体报道新闻和评论事件,也有政策制定者来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自己的看法和评论真的很重要吗?能起很大的作用吗?未必。
    反观自己,现在似乎偏离了这个目标。还是集中精力,干好自己的主业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1372-473927.html

上一篇:科学,也可以时尚起来
下一篇:千年一问,一日三问
收藏 IP: 221.195.73.*| 热度|

2 刘洋 张楠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