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wen12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ngwen123

博文

聊斋新志——老师与学生(一)

已有 3372 次阅读 2012-10-18 19:2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office, 老师

    严岩,某校教授也。年愈半百,满头华发。某日,严师坐于计算机前,忙于学术文章。突闻敲门声,仍埋头苦干。然敲门声数次响起,乃离座开门,视之,乃一痞相学生。师知其来意,欲以工作繁忙而拒其入内。然学生乞求数次,师乃延其入内。

坐定,学生问曰:“本课程吾甚努力,为何仅得四十五分耶?”

师曰:“汝虽努力,然汝对本课程之核心内容不甚熟悉,故而得此分数。”

学生曰:“吾不信之。”

师离座,取来试卷,呈于学生面前,告之曰:“汝细阅之,有何错判之处!”

学生视之,见其中数道论述题,虽不留白,然得分甚低。问曰:“为何如此?”

师曰:“牛头不对马嘴,何以得分?”

学生曰:“或告吾曰:‘不留白,师则放水则可及格也’,汝何如此乎?”

师曰:“汝听信妄言而误己,责谁乎?!”

学生曰:“可改判否?让吾通过,自有汝之益处。”

师曰:“否!”

学生曰:“汝如此不通人情世故,该当一辈子穷教书匠!”言毕,愤愤欲去。

师大怒,指其面骂曰:“去!竖子不可教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0160-623990.html

上一篇:同行评议
下一篇:聊斋新志——学生在国外
收藏 IP: 111.176.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