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ike022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ike0220

博文

世态炎凉--“校友情”

已有 3026 次阅读 2013-4-18 21:06 |个人分类:人情世故|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都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但是这只是一句歌词……

在测地所吃饭的时候,跟我一块吃饭的一个老师说旁边的两个是河南理工毕业的,我给他们打招呼,他们问我测绘学院院长是谁现在,然后继续谈论他们的话题,我也没感觉什么,因为毕竟素不相识。

当天下午去武大参观测绘学院,我下公交车问路,附近没人知道测绘学院在哪。我想起来有07级的一个学长在那,当年还给我们班做过报告,我一直留着他的号码,我很高兴的给他打电话,说想见见他,让他把我带到测绘学院,电话打通了,他一听我在武大,想让他带路。他的第一反应不是高兴,说他太累了,问我没有别的同学在这吗,问我不认识其他人吗,我的心凉了一大截,但是出于礼貌,也实在是找不见测绘学院,我就厚着脸皮要他带我过去。他只好说,让我去遥感学院,让我在那等他。我找到遥感学院,我自己笑了,测绘学院就在遥感学院对面。出于礼貌,我在遥感学院等了他半个多小时,没见人影,为了不尴尬,我说学长不用来了,我找到了。

这是个小事,无关紧要,但是给人的感觉不是太好,这样的校友们,不知道你们毕业以后出去校门,有没有想过母校,难道毕业就等于跟母校素不相识了吗?难道学弟学妹们找你们帮忙是很失礼的吗?难道你们不羞愧吗?难道我们学校真的很丢自己的份儿吗?

我想给河南理工大学的校友说一句,不管你走到哪里,你都是河南理工毕业的,不要忘了本,要记得我们的校风校训,“好学力行,明德任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8322-681579.html


下一篇:普通本科院校“普通”之分析
收藏 IP: 222.88.196.*| 热度|

2 吕洪波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