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科普丽人 1956年生于浙南山区,愿结交各行各业各门各派的诤友。

博文

按标题搜索
咏瓯兰
热度 4 2012-8-18 16:54
咏瓯兰
瓯江溪畔有奇兰, 一支一蕊价成双。 春叶婀娜吐新绿, 秋花馥郁飘幽香。 闻香四下觅兰君, 不知佳人在何方。 孤崖深谷清气昂, 伴君寒暑溢芬芳。 注释: 瓯江,为浙江省第二大江,发源于浙江省庆元县与龙泉市交界处的锅帽尖,途经丽水市的庆元、龙泉、云和、莲都、青田,再进入温州市的永嘉、瓯海 ...
个人分类: 诗词歌曲|4051 次阅读|5 个评论 热度 4
哲理诗:打麻将
2012-8-15 21:43
灯光恢暗香烟弥漫, 四人八手喜怒无常。 通宵达旦不想回家, 舒舒服服慢性自杀。
个人分类: 诗词歌曲|3811 次阅读|没有评论
写给南明湖畔的千年古樟
热度 2 2012-7-31 21:31
从晋代至今 你承载着悠远的神韵 耸立在静寂的南明湖畔 有人说,你是一尊活化石 你见证的是 1600年来丽水各地的 人类文明的传承与发展史 你见证了丽水突变的沧桑岁月 你活化了丽水人民的绿色理念 有人说,你是一本活字典 你记载着 1600年的丽水 曲折发展的辛酸故事 记录了 丽水人民的喜怒哀乐 收藏了 丽水人民勤劳 ...
个人分类: 诗词歌曲|3670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2
赞香乳山茶
2008-9-2 14:27
赞香乳山茶 盛夏正午睡意浓, 美梦初醒忆茶翁; 阳台定神远仰望, 恰逢香山云海中。 昔日此山佛意浓, 今日童叟议茶风; 笑问佳茗何处有, 仙人直指香乳峰。
个人分类: 诗词歌曲|4060 次阅读|2 个评论
永不熄灭的圣火
2008-8-25 08:36
心中的圣火 期待了百年 奋斗了百年 十三亿炎黄子孙 等您等得好辛苦 我心中的圣火 您终于回家了 2008 年 8 月 8 日 世人难忘的黄道吉日 ---- 奥运圣火祥云 照亮了整个北 ...
个人分类: 诗词歌曲|4209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