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流行病学•简单•复杂

已有 2655 次阅读 2015-4-19 13:40 |个人分类:12|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安全, 流行病学方法

有的同学好像不大知道流行病学方法,它是事故预防的一个很普遍的研究方法。我想简单地说就是统计各类事故中人是怎么被伤害的,如交通事故中,多少人是由于错误驾车动作(还可以细分)受伤,多少人是由于车辆问题(可以细分)受伤,到少人是由于道路问题(可以细分)受伤,然后分别解决人的驾驶行为,告诉汽车制造商解决汽车问题,告诉道路修建者如何建设道路,告诉政府做哪些工作等 

其他事故的研究也是同样的道理。 

流行病学方法基本可以说是统计学方法。 

有的人担心论文中所用的数学比较简单,我个人觉得不用担心数学的简单,但是应当注重安全科学的研究与应用的深度。此外,能预防事故的就是好东西。安全科学又不是数学,为什么担心所用数学的简单与复杂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883607.html

上一篇:我们预防事故的了基本思路
下一篇:不要使用两个以上邮箱发邮件给我,拜托!
收藏 IP: 60.247.55.*| 热度|

2 吴琼 杨春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23: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