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了吗,不破不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mx81 每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 有一个理由去坚强。

博文

六月-端午 精选

已有 5335 次阅读 2010-6-14 09:4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个六月,忙忙碌碌如故,因端午调休一周上满了七天的班,还有就是南非世界杯,虽说不上是铁杆球迷,但这几天还是看了大部分的比赛,感觉有点累了,放假了本想可以多睡一会儿,可是到点就睡不着了,索性起来在电脑前敲点文字。

    在我看来,小长假对我几乎没有实际意义,如果回家要在来回的路途上待上两天,回到家还没有休息过来就要往回赶;如果短途旅游,想到到处是攒动的人群,瞬间就没有了出行的兴致。就是不放假,端午这个传统的节日在民间也是有一定的市场的,至少粽子这一项就能说明问题。一个长假的取消,让万千在外漂泊的游子少了回老家看望父母的机会,他们不是不愿回去,而是很多路途上的时间几乎就是这个假期的时间。同样,在外漂泊的我,每年回家多也就两三次,少就一两次,每次都是形色匆匆,乡音还未转变过来,就要考虑归程了。每当我要回去,父母的电话总是一个接一个的,少不了的叮咛,虽然我已经长大,已近而立之年,可在父母眼中永远是个孩子吧!回到家里,陪陪父母说说话,他们说说家里的事情,我说说工作的事情,然后我擀皮和他们一起包一顿我爱吃的饺子就是我们共同的幸福,幸福竟是如此的简单,可是工作了,这样的幸福也渐渐成了一种奢侈。

    这个端午假期,提前给父母打了电话,送去了作为子女的问候,他们说别回了,路途太麻烦了,其实我何尝不知他们也希望全家团圆。儿行千里母担忧,他们的要求真的真的很低,只要我在外平安他们就知足了。那首《常回家看看》当年如此之火,就是因为贴近普通民众的生活实际,或者说就是中国万千家庭的一个缩影。《孝经》有云:用天之道,分地之利,谨身节用,以养父母,此庶人之孝也。历史上的袁枚,辞官养母,可是对我们现代人来说更多是打打电话,汇点钱,表表作为儿女的知恩感恩之情,这就是现实。我们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压力,为了减轻压力只能通过工作来改善我们的生活状态。

    在这个端午假期,一人在外的我,遥祝自己的父母还有天下父母平安度春秋,是为结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24-335281.html

上一篇:《手机》
下一篇:暴雨,狂风
收藏 IP: .*| 热度|

10 孟津 钟炳 张焱 刘勇 张天翼 唐常杰 柏舟 黄锦芳 杨艳霞 李维国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