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shanlich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shanlichen

博文

关于写作-初学者的一点心得

已有 2552 次阅读 2012-2-28 23:3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写作, 初学者

今天的一点心得:
1.清楚概念,对某一个概念在一篇文章中用正式的、一致的表达方式。切忌一个概念用多个且不正式(或不专业)的表达方式。防止不小心偷换概念,比如,前面讲“陆地生态系统”,后面却把“陆地生态系统”当成“地下过程”。
2.确定主题,围绕一个主题说事,或深或浅,切忌东拉西扯。
3.逻辑清晰,有条主线,句与句之间,段与段之间要有联系。连接词是标志,但关键是要内容能连得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0408-542344.html

上一篇:Gains from Wood et al. (2009)
下一篇:当我们这样读 Abstract
收藏 IP: 159.226.89.*| 热度|

1 高建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