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rong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rongming

博文

致科学网上的“科学家”们

已有 3588 次阅读 2015-1-12 11:52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近日,怀着对科学的仰望,读了一些“科学家”的博文,才发现除了自由、公正、平等早成了妓女,连科学也被绑架变成了婊子。

“科学家”说,排名、娱乐八卦、诗词歌赋、风花雪月等等都不科学,应该统统赶出科学网博客圈。“科学家”的意思很清楚:诗词雅集、人文社科、图片百科首先去掉,因为这些最不科学;生活其他、人物记事、博客资讯则属于次不科学,也都应该去掉。这样,把不科学的都去掉,最后剩下的就“最科学”。

当然,潜台词不过是“既然当官的都有高雅的圈子,纵比不过他们,咱们‘科学家’怎能容纳更低等级的非科学家混入,降低了科学的品味和水准尼?

外国人早就对中国人吼过:“华人与狗不得入内”,阿Q也早就对王胡吼过:“你抓的虱子竟敢比我抓的还多”,“科学家”的说法并没有更多的新意。照我说,这样的“科学”,还是不要也罢!

试问,科学家也是人吗?我想就是这些“科学家”自己也不会作出否定的答案。既然大家都是人,为什么就不能把别人也当人看呢?从这些“科学家”的言论,真实比阿Q高不出许多。有的“科学家”宣称:“就像给某副总理送花圈一样,悼念李院士也要看看自己有什么样的资格、是什么样的身份。”但是,我要说,纵然“职业有贵贱,人格有高低”,您们不懂得的是,两者不光不能划等号,甚至往往处在相反的水平;古代,“肉食者鄙”就是一个明证。一个连文学与艺术美都不懂得欣赏的“科学家”,只是缺乏最基本人格熏染的可怜虫,别自以为有多么地了不起。

一首优秀的诗歌,其价值并不逊色于一个所谓“科学家”的高等级的学科论文;一张精心的图片也胜过了许许多多东拼西凑、胡编乱凑的所谓科学著作。那么,你所谓的“科学家”又有什么真正值得炫耀的东西?

是那些根本无人浏览的垃圾论文吗?真正的创见在哪里?

“科学家”无视社会学也是科学,娱乐八卦,只要道出了社会的真相,又何尝不是广泛定义的科学?连这些最基本的事实都不顾,又怎敢、怎有脸自称科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796-858702.html

上一篇:李老走好,俺为您潇洒壮行!
下一篇:巧对李小文千古绝联——解释权很重要哦
收藏 IP: 111.123.226.*| 热度|

26 罗德海 蔣勁松 蔡小宁 曾杰 鲍海飞 鲍得海 赵美娣 潘学峰 杨正瓴 钟炳 范秀山 王芳 杨文祥 陈晨星 戴德昌 李学宽 丁邦平 徐耀 吕洪波 陈楷翰 anran123 xqhuang DJ129 Majorite lbjman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