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rong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rongming

博文

白花花的狗肉香

已有 2583 次阅读 2014-12-24 10:46 |个人分类:古典诗词|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style, center, 平安夜, emotion, images

在这诗歌死亡的年代,一年一度的平安夜悄悄不约而至。忽忆起李泳如他本人一样寂寞的冬至诗歌,诗兴大发,来一首梨花兼乌青体的诗,祝愿大家平安夜快乐!天天开心!

 

红炉温酒夜,街头处处香。

痴心挟狗肉,饿嘴舀乌汤。

哪管寒江绿,何忧苦柳黄。

呼朋兼唤友,战斗到天光。

 

附:李泳《冬至有感》

爐火元湯熱,天街此夜忙。

寒江如酒綠,杏葉比花黃。

歲老人奔走,星回路漫長。

殘書燈影下,斷筆寫蒼茫。

陈湘明和诗:

年华凭暗换,斯路总匆忙。寥廓霜天碧,飘零杏叶黄。沧波追梦短,飞雪引风长。明灭孤灯影,闲思寄浩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796-853409.html

上一篇:意识流诗歌-看看我的手掌
下一篇:剪刀里的月亮
收藏 IP: 111.123.226.*| 热度|

1 柏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