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rong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rongming

博文

葫芦园巧遇老马记

已有 1552 次阅读 2018-11-24 12:48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马兄,久仰大名无缘一见,今日真是三生有幸,得见真人。”

      “过奖、过奖,禹老弟,所谓人生何处不相逢,想不到我们在梦里都能相遇,真是大有缘分呐。”

         马兄,您看这葫芦园竟种了这么多葫芦,何等遗世而独立,真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呀。”

       “禹兄,俺服了YOU,葫芦园不种葫芦还种什么?”

          马兄,您果然英明神武学究天人,无所不知无所不晓呀。

          好了,我原以为整个科学网就剩你一个呆子了,谁知也有看走眼的时候。所谓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东西?快快从实招来。

        马兄,这不是要与时俱进吗。想向您请教几个问题,请不吝赐教。俺看到葫芦园有一条标语:辛辛苦苦种葫芦,全心全意为人民。何解?

        老禹呀,脑筋变浆糊了,才会一天琢磨这些不存在的事情。你能做到全心全意?你不要吃饭?不要上toilet

        既然不可能,为什么总有人爱喊这些东西呢?

        当你什么实际的东西都拿不出来,或者能够拿出来又不愿意,漂亮话就是最好的选择了!最妙是不足为外人道的神逻辑。那就是,我已经对你这么好了,你如果还不满足,岂不是狼心狗肺?

       好了,小禹,我知道你还有很多疑问,就如十万个为什么。但是,我不想再跟你讨论,这是对我好,也是对你好!

        俺懵懵懂懂, 葫芦园里很热闹,庄周梦蝶,我仿若飘在人间又感觉身处梦里。道德、帽子、大棒,难道这才是一个完美的生产线?

        但是,既然不讲逻辑学,为什么还要我们学习?

       醒来,我依然在梦里,不像人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796-1147976.html

上一篇:危险的“爱国”论,还要残害多少无辜的灵魂?
下一篇:“未成年人保护法”,我们究竟要保护什么?
收藏 IP: 117.188.101.*| 热度|

3 李学宽 郑永军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