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men20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men2002

博文

直流电的能流方向

已有 4650 次阅读 2015-11-3 21:4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最近重新浏览S Parameter,琢磨为什么不考虑被研究网络后端的反射时,突然想到直流能流方向的问题。在此与大家分享。

在上一篇博文中,我们讨论了直流电场在导体中传波的速度。我们知道,直流电场传播的速度本质上是阶跃电场的传播速度,也就是光速。在这里我们讨论另外一个大家关心而且有着不同理解的问题:直流电的能流方向。

在一个双导线的电路里,电场是从连接电源“+”的导线指向连着电源“-”的导线,并且垂直于导线。磁场方向则由电流方向确定。由安培右手法则确定磁场方向。由此,按玻印挺矢量的定义 EXH,能流方向就是电流方向,从电源向负载的电流方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007-933160.html

上一篇:导体中电场传播的速度
下一篇:金属导体中交流电速度0.23m每纳秒,张操老师的超光速可以休矣
收藏 IP: 121.6.2.*| 热度|

1 樊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