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华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nshandake

博文

幼儿腿纹不齐攻略

已有 3089 次阅读 2017-1-25 17:00 |个人分类:心理路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髋关节脱位

   闺女3个月去社区体检,社区医生说闺女腿纹不齐,要求去大医院复诊。一家人立刻如临大敌,着急挂号复诊。

   先说北京儿童医院挂号流程,第一步,建卡。要先到医院办个就诊卡,需要携带监护人身份证,到建卡大厅填写办卡申请表,申请表上需要填写监护人身份证号、就诊患者也就是孩子的身份证号、户籍地址、详细住址以及联系人信息,然后到窗口交10元钱办卡。如果忘带监护人身份证,就只能先办临时卡,后期拿身份证再更新。第二步,挂号。挂号有两种途径,一种是APP挂号,方便简洁,只要下载北京儿童医院的APP,注册输入各项信息就可以挂号了,主要是方便大家在家挂好号后按时间提示就诊,省时省力。但需要注意的是临时卡只能用APP挂一次号,还有更新为长期就诊卡后一定要记得到APP窗口更新信息才可以继续挂号。再有一种就是医院挂号机挂号,需要注意的是要保证就诊卡里面的余额够用才行。温馨提示,除了普通号和专家号,儿童医院还有一种特需号,个人感觉就是把黄牛的饭碗砸了,又新做了个碗给医院了。特需号有上午号、下午号、小夜号和大夜号,大夫都是各科专家,虽说300元的挂号费有些小贵,但个人觉得物有所值,首先是给了大家一个能选专家的渠道,再有就是看病都走特需,所有流程更快、服务更好。注意特需可是全自费哦。第三步,看病。儿童医院的整体环境不错,叫号系统很先进,耐心等在大电视机前等着叫号就可以了。

   再说先天性髋关节脱位。首先如果社区大夫说腿纹不齐,家长不要过度担心,因为很有可能是虚惊一场。我打听了周围的同事以及医院碰到的家长,大部分都被说过腿纹不齐,但检查之后都是没事。家长们可以先自行判断,首先是想想孕期有没有过臀位,如果有就要注意了;再就是将幼儿的腿弯成直角平放,如果能放平应该就没事;还有就是将幼儿的腿拉直、弯曲、轻轻旋转,如果感觉很有劲应该没事。当然了,所有这些只能让我们心里有点底,最保险还是到医院挂个骨科号,让大夫开B超单子照一下确诊。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我们宁愿自己受罪也不愿孩子吃苦,过年了,愿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过大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7128-1029856.html

上一篇:Excel2013设置X坐标轴位置在刻度线上的方法
下一篇:从塞罕坝说开来
收藏 IP: 159.226.8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