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zlp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mzlp

博文

守望归途——写给台湾

已有 3111 次阅读 2011-6-29 16:36 |个人分类:散文|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母亲, 台湾, 岁月无痕

 又是一个风起的日子。风吹乱了母亲的发线。她默默凝视着天边茫茫无际的云海。不,不是云海,是归途,是母亲守望了竟一生的你的归途。岁月无痕,她就这样始终如一地坚持着她特殊的爱,任凭那雪白的痕迹就这样一点点在她的发间扩张着自己的领地。也许没有人知道,母亲对你无尽的思念,就这样在无声无息中颠倒着日月乾坤。

    那一天,邪恶的力量强迫我们彼此分离。就是那一刻,割断了我们十指连心的手足深情;就是那一刻,阻断了天底下最伟大无私的母爱。就在那一刻,一切都如过眼云烟,瞬息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尽管我们撕心裂肺的呼喊已化为永远不灭的回音,尽管我们无止无尽的泪水已化为绵绵不断的苦雨……

    也许你不曾知道,在你离开的那一天,母亲仿佛一下子老了许多。她明亮的双眸失去了往日的光华,她挺拔的脊梁弯成了一座哀怨的小桥。就在她冰凉的泪水滑过脸颊的那一刻,我开始明白:那是怨恨的泪,怨恨不公的世界带走了她的亲生骨肉;那是思念的泪,思念海峡那边那个令她难以割舍的你;那是爱的泪,爱到可以为你以泪洗面,为你守望无数个日夜。

 也许你不曾知道,母亲对你的爱,就这样经历着天地岁月无情的考验。我能够理解。所以我会在无数个难以入眠的夜里,陪她默默仰望星空;所以我会在无数个阴晴圆缺的日子里,陪她偷偷挥洒泪水;所以我会在无数个风起又止的日子里,陪她无语地守望你的归途。

    也许你不曾知道,母亲对你的爱,正时时刻刻绽放在你的身边。不然,她不会在你伤痕累累的时候,让鸿雁捎去她痛心的爱怜,也不会在你满腹忧伤的时候,让风儿捎去她真心的慰藉,更不会在你取得成功的时候,让汹涌的海水捎去她欣喜的祝贺。

    我知道,你是想念母亲,想念我们的。你厌恶被束缚,你渴望回到母亲身边,你崇尚的是自由自在的生活。我也知道你处境的艰难,理解你身不由己的苦衷。这么多年来,你一直深爱着母亲,难道不是吗?在母亲生日的那天夜里,你不是将烛光亮满了整个星空吗?所以那个夜晚,有我一生难以忘怀的不灭星辰。在母亲受到不公待遇的时候,你不是将满腔的愤怒抛给了全世界吗?所以直到今天,我依然无法拭去那段刻骨铭心的记忆。

    我说过,我知道你的处境,母亲也理解你的苦衷,明白你的一颗赤子之心。所以我会等,母亲会等,我们都会等,等你回来,等你回来一同承受我们全家的生死与共,等你回来一同分享我们全家的辉煌成就,这是我们永远的约定!

    没有一种力量可以关掉爱的法门,更没有一种势力可以湮灭情的慧根。你放心,我,我们,还有慈爱的母亲,我们会一同守望着你的归途。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依然是。我们会耐心地等待,等待时间去改变不公的历史,等待岁月去冲刷你我的痛楚,更等待归途之上,那个神采奕奕的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6020-460483.html


下一篇:抹不掉的回忆
收藏 IP: 202.207.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