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广阔 万物自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yuloutai

博文

带你去世界十大最美公路兜兜风

已有 4869 次阅读 2019-1-23 16:41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很多人心中都有一个自驾梦,载着家人朋友,穿过江河湖海,越过雪山草原,去遇见那些未曾见过的美丽风景,去实现那些未曾实现的行走梦想。下面向你推荐世界十大风景最美公路,请系好安全带,一起出发吧!

 

太平洋海岸高速公路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1号公路全长656英里,最美的是123英里处,那里的大苏尔公路和圣路易斯奥比斯波路,合称为太平洋海岸高速公路。

 

 

 

 

法国阿尔卑斯大道

 

法国阿尔卑斯大道是一条横穿阿尔卑斯山脉的窄道。沿途风景怡人:白雪皑皑的山峰,郁郁葱葱的山谷,还有波光粼粼的湖泊以及许多迷人的小山村。

 

 

 

 

12号风景道

 

美国犹他州的12号风景道被称为“时光之旅风景道”。它从南部的科罗拉多高原通往形成于亿万年前的地质层。那里有红色石漠的美景、白垩纪时期的铁锈色山顶、棕色崖壁和遍布侏罗纪时期化石的平原。

 

 

 

 

海云通道

 

越南海云通道全长13英里,穿过茂盛的海边山林。你可以将车停在通道的顶端,拍摄青翠的海岸,还可以从1600英尺高的地方拍到蔚蓝的中国南海。

 

 

 

 

跨海高速公路

 

美国佛罗里达州跨海高速公路全程113英里。一路需要穿越42座跨海大桥。站在这些桥上,美丽的日光海滩和座座小岛尽收眼底。

 

 

 

 

阿马尔菲车道

 

阿马尔菲海岸拥有几处意大利最美的风景。199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之为“绝美而典型的地中海风光”。阶梯排布的村镇、直接贯穿悬崖的隧道、碧波荡漾的地中海,令人叹为观止。

 

 

 

 

哈纳公路

 

美国夏威夷毛伊岛哈纳公路大约有600个弯道,每一处弯道都能看到壮阔的海景、黑沙的海滩、奔流的瀑布,还有延绵数里的落叶乔木。

 

 

 

 

挪威大西洋公路

 

挪威大西洋公路全长5英里,七座桥梁呈之字形向西延伸,连接挪威海上散落的小岛,通天桥最有名,它也被叫作“通往未知之地的桥梁”。

 

 

 

 

苏厄德高速公路

 

美国阿拉斯加州苏厄德高速公路穿过阿拉斯加荒原,沿途可见崇山峻岭、波光粼粼的山谷湖泊、冰蓝透亮的冰川、阿里耶斯卡山积雪的山坡和滑雪小木屋,也许还能看到白鲸和雄鹰。

 

 

 

 

遗忘的世界之路

 

新西兰43号国道被称为“遗忘的世界之路”。这条位于北岛的公路从曲折的海峡穿过,通过北岛翠绿欲滴的山谷,途经山毛榉森林和富饶的农田。一路上,你可以探访古老的采矿村庄,通过令人流连忘返的Moki隧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5511-1158678.html

上一篇:科研独行侠
下一篇:世界最好玩的主题乐园,大人孩子一起嗨!
收藏 IP: 124.65.136.*| 热度|

7 杨正瓴 刁承泰 陈吉德 文端智 刘建彬 胡秋倩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