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20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z2011

博文

陈竺语录:中科院112次科学人文论坛

已有 4689 次阅读 2011-11-1 11:38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医学, 医改, 陈竺

我坦白地说,我们的医改是有误区的,走过弯路,那就是市场化导向。应该是公益为主线!我作为党外人士,做了点技术性的贡献。

公立医院的改革试点是最难啃的,这是本人特别坚持的!

我要向古巴学习,他们的生物医药发展很好,我们强调经济,更要关注民生!

能否获得诺贝尔奖不在于论文长短,***在《自然》上的论文很短,只有两页!

地沟油的问题本来是一个生物科技的问题,与航天科技一样,是生物柴油一样的问题。很遗憾,现在成了社会问题。让我们每人都关注这个问题!

关于我的导师王振义对我的培养问题,我很感谢他。每个社会都需要伯乐,但是,对于我们个人来说,首先看你是否先成为了千里马!

————————陈竺 20111101 11:57(来自转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5031-503367.html

上一篇:饶毅=当代钱学森,毋庸置疑!
下一篇:李家洋出任农业部副部长兼农科院院长
收藏 IP: 115.171.75.*| 热度|

5 许培扬 吕新华 陈绥阳 曹聪 WC101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