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出版的春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scb 中国出版集团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学术出版中心 孔编辑,广交博友,磨练睿智,分享心情。常用博客:http://blog.sina.com.cn/aixueshu

博文

书名:《甲骨文的美丽童话》 作者:俞欣 著 出版社:中国出版集

已有 2483 次阅读 2016-5-3 11:37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书名:《甲骨文的美丽童话》
作者:俞欣 著
出版社:中国出版集团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ISBN:978-7-5192-0956-8
出版时间:2016.3
定价:38.00元

作者简介:
   俞欣,女,浙江大学古籍所博士研究生毕业,擅长文学写作以及汉字研究。现任北京理工大学人文学院教师。1993—1994年,就职于山东微山县教师进修学校;2003年至今,就职于北京理工大学人文学院。讲授大学语文、魏晋南北朝漫谈、春秋战国漫谈。科研方向:汉字,古典文学,传统文化。代表性学术成果为 《古代简体字研究》。

内容简介:
   本书是作者在多年从事甲骨文等学术研究的诸多心得的基础上,选取若干汉字,即 “人,休,企,从,美,及,向” 的甲骨文字形,逐一根据甲骨文的字形解说进行童话故事的写作,旨在唤起更多人爱上甲骨文,爱上童话,让读者陶醉在该书美的意境中。本书分为以下几块内容: “人”——直立舞蹈的精灵;“休”——人与木的依恋; “企”——希望在前方;“从”——人和他人; “美”——心灵的愉悦; “及”——抓住时间的手; “向”——我的庭院。
   本书尽力用清美的语言把甲骨文和童话,连在一起,让人们既学习了甲骨文的形体和字义,又读到美丽的童话,在美的意境中感悟,受到启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2016-974518.html

上一篇:书名:《和谐社会视野下的人民内部矛盾研究》
下一篇:书 名:《大学语文研究 ——“首届全国大学语文论坛(武汉)”
收藏 IP: 171.113.2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