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吴信 中科院亚热带所

博文

大家对‘美国探险家在中国重庆发现巨大洞穴’有什么看法?

已有 4759 次阅读 2013-10-4 21:50 |个人分类:社会百态|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 美国, 重庆, 洞穴, 探险家

 

打开qq弹出的新闻资讯,可以说条条经典,有种让人争取十分钟八分钟写一条博客给大家共享理解。

包括房子70年后怎么办(民生安居乐业的基础)、中央的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国地产商准备重建大英帝国的‘水晶宫’(中国人的大手笔,富有)、法国华人和中国留学生的服务(国人的败笔,为了富有吧)、中国式母亲或者说大妈重大彩礼让女婿感动下跪(感觉像慈禧太后重现了,富有)、道路塌陷导致儿童死亡(不知道是否是工程问题,目前的责任制实施了没有),然后是美国人的相关报道,其中更为显眼的就是‘美国探险家在中国重庆发现巨大洞穴’。

当地时间2013101日报道,美国洞穴探险家Erin Lynch正在应对险峻地势。近期美国一支15人的探险队在中国重庆市附近发现了一个新洞穴,其内部可视度极低,烟雾袅绕如同云层一般。更令人惊讶的是,岩洞是如此地巨大以至于它内部能够生成一套完整的气候系统。

非常震撼的洞穴。看到各个大网站包括新华网都在报道,应该不假,免得有网络造谣之嫌。

但是,令人疑惑的是,为什么是美国人在中国内地的土地上发现的?国人的探险家呢?想起了之前有人说一些中国同行的数据先优先给国外同行共享的事情,有点点遗憾。虽然比不上探月工程那么伟大,也是人家首先发现的了。

问个外行的话,这么险要的地方就这么探险了,探险的地点有限制吗?有必要这么大肆报道吗?寓意在哪里你?对现有的和将来的生活影响有什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86-730047.html

上一篇:直面过劳死-我还不想早死,各位多多保重!
下一篇:从建筑看社会上创新有了苗头
收藏 IP: 82.225.10.*| 热度|

2 曾杰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