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吴信 中科院亚热带所

博文

雪洗心境

已有 3043 次阅读 2012-1-15 14:49 |个人分类:情感心情|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眼睛, 大自然, 辛酸, 人到中年

 
    雪,2012年这里的第一场雪,万籁俱静,闭上眼睛,只有眼睛感觉到的心跳的声音。
    遥遥地想着幼年的时候看着漫天的雪花感觉真的好兴奋,那人、那事、那房、那路、那景、那情,经历过辛酸,付出过泪水,现在人到中年,是回不到从前那种嬉戏雪的快乐片段,此时此刻,太多的太多,我不想用心去想,不想睁开眼睛看,连动都不想动,呼吸都不想,任由心去静下来,不要被呼吸所惊醒。任其自主的去,只想静静地、像若死若生般地去感受,随雪飘渺般地去飞舞、随冰冷冷地冻上、随那风静静地游走,飘到雪山上、飞到云雪上、飘到大海里,融化了、蒸发了、淹没了......
    感受到这世界是如此的被大自然的神话般的一洒所淹没,自己的身体也被淹没。没有了尘间的喧嚣,没有了世间的浮华,没有了人间的羁绊,也许人心应该皈依这大自然,至少心应该不时地去雪洗一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86-529143.html

上一篇:文化与创新
下一篇:吊兰之根(3)-太肥的土壤不能够很好的生长
收藏 IP: 159.226.152.*| 热度|

3 吕洪波 刘玉仙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