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吴信 中科院亚热带所

博文

实践实践,实践实践

已有 3128 次阅读 2011-10-21 18:59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 实践

试问现在的科学家,有多少是有科学的理论与实践的?科学研究并不等于科学,科学也不等于科学家。常言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所谓实践,就是在实际生活中践行理论。凡是科学的理论,都不会害怕实践的检验。只有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才能够使伪科学、伪理论现出原形,从而捍卫真正的科学与理论。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在充满竞争和挑战的21 世纪,科学的思想反而轻了,实践少了。好多东西,讲起来头头是道,可是实践起来呢。

用实践检验你的试验,是我们科学研究觉醒的标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86-499513.html

上一篇:教师最尽职还是最尽力?
下一篇:文化与创新
收藏 IP: 159.226.15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