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吴信 中科院亚热带所

博文

科学网博客能否给大家带来科学文明交流的平台

已有 3392 次阅读 2009-11-27 22:59 |个人分类:艺术审美|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客, 科学网, 交流平台, 科学文明

记得刚刚见到科学网这块神圣的地方,内容丰富,散发着无穷的魅力,能够充分调动大家对科学的认识和好奇心,让人产生无限的遐想,这给导师和研究生们提供交流的平台。可以促进学习,特别是这么多专家,通过学习他们的思维,给我们启迪和指导,越有魅力越能引起大家的兴趣;不仅仅是我们,还有给科研相关的政策提供一些思考,觉得是非常有趣的,还能通过名家大家的交流的给我们建立自信心。

常常是记录下来都是瞬间的灵感,对事物的感悟,经过多日思考和实践的结果,对某个问题的解决方案等等,这些都是财富,可以反映出人的思考过程,而不仅仅是思考结果,促进了对某些领域的不断学习和思考。对一个问题或领域,从不了解到了解,从了解到熟悉,从熟悉到精通,自然会有许多志趣相同的朋友来阅读,这可以认识许多朋友,这样有共同的兴趣爱好的朋友自然谈得来。大家互通有无,总好过闭门造车,科学网博客的圈子也挺好,大家一起讨论,听听别人的思想,可以促进双方或者多方的共同进步。

而现在呢,与最初的目的已相去甚远,成为吵架、谩骂、增加点击率的平台,白天看了那些污染的空气、污浊的水流,尽量在晚上避免视觉和心理的负面影响,怪不得有的人干脆休博,有的人冷落了这里。我们科学网博客能否给大家带来科学文明交流的平台。提倡正义与文明,看看这么多华人的水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86-274465.html

上一篇:不仅要“有意思” 而更要“有意义”
下一篇:抗生素滥用——触目惊心的隐形炸弹
收藏 IP: .*| 热度|

4 鲍得海 王德华 杨秀海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